close
She said:Come back to me.
When he was deep in thought.
 
 
「Apocalypto」源自希臘文,意指「文明的崩毀與重生」
 
  
我喜歡Mel Gibson,從英雄本色開始。
(雖然他總喜歡塑造一個長頭髮的英雄,搞得女主角的戲份非常的給他少。)
 
開場的獵殺馬來貘,著實的就讓我感到緊張,
不過老實說,接下來讓我感到始料未及的
是大銀幕裡突然冒出一堆光著屁股的男人,
這大概是我看過的片裡 最養眼的吧!
整個故事粉簡單
就是有個叫黑豹的小子(可是他竟然替自己的兒子取名叫龜奔?!?)
如何克服恐懼,逃脫被當祭品的命運,拯救家人獵殺經過。
但是透過充滿神秘色彩的馬雅古文明時代當背景,
才是真正加重這部電影的深度與張力。
緊湊的節奏加上讓人震憾的視覺效果,我喜歡這部片!
只可惜太多場景放在叢林裡,
而令人好奇的馬雅帝國.金字塔.國王.祭司的戲份佔太少。
哦,對了,還有一件最美中不足的地方
旁邊坐了個死小孩拼命吵,害我入戲的情緒每每被打斷。
 
回來意猶未盡的著迷的看了一堆馬雅文化的資訊,
才發現這個世界真好玩!
有太多的未知值得去探索。
一個有憂鬱症的七歲小孩問媽媽: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靠,好個連大人都不會回答的問題!
放眼大觀這世界,小小小小小的個人,似乎顯得微不足道,
自我存在的價值來自於自我的認定,
我,就只想知足開心的活著,不願再挶限於眼前的不足,自以為悲情。
不該毀滅,只要重生!!
  
 
 
 
 
 
 
 
 
 
 
網路上說音譯的阿波卡獵逃取得有巧思
不過那個J的"阿波卡哩ㄟ逃",似乎更貼切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