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了一下
,14天的行程共需經過8個城市,每站跟每站間移動的方式,最主要的就靠火車了,印度的鐵路線綿密,選擇火車算是最方便且經濟實惠的方式,這回的印度旅程,至少有就三個晚上是需要在火車上渡過。
在出發前,也聽到不少有關火車上的傳說,曾經反對我去的朋友A說她有一天看到Discovery旅遊頻道,節目中介紹二位去印度自助的英國女生,認為夜宿印度火車上最難以忍受,連包包一打開,還會跑出數隻之前躲著的小強!!另一個朋友B也是轉述再轉述地說:印度火車上有人會放迷魂劑, 把乘客都弄暈了, 再趁機偷走大家的行李, 聽得我頭皮發麻, 馬上在行前準備工具清單中, 加了睡袋及鎖鍊二項, 算是放心安的啦!

★倒數第二天的晚上,戰利品把行李養胖到無法塞進床底,只好外放在走道上,鎖鍊就派上用場了,用了三條鎖才把好不容易的把行李串起來,最好不要人說還要開行李拿東西哦!!殺了你!!

印度火車依等級分為AC包廂(一等二等三等)SL包廂,我們訂的是2A的座位,雙層卧舖,藍色塑膠皮椅,睡前會有人發枕頭毛毯等寢具,所以其實還算乾淨,至少還沒看到小強出沒(可能是因為我晚上都拔掉隱形眼鏡的關係,!), 不過晚上睡覺冷氣超強, 又不想使用火車上的毛毯, 不由得慶幸自己還好有睡袋。AC的座位都是對號入座,一般選擇這等級的旅客都為印度富人或者外國人, 而且有人管理,遊民無法輕易進入, 所以其實安全上也還算可以, 但即便如此,拉上窗簾的那刻, 我仍舊抱著重要家當, 然後一路不安穩地睡睡醒醒到天明。

★1A頭等艙,二人一間房,還有紅地毯耶


★我們是住2A的座位


★這應該是SL的位置吧,小強的傳說應該是打這兒來的唄!


火車站裡常會躺著一堆人
,其實我也搞不太懂他們是遊民還是候車的人,根據躺的人的多寡可以決定接下來這個城市的富裕程度。



火車裡面的廁所也挺是神奇的
,因為我們坐2A座位,所以其實廁所還算乾淨,剛開始使用,會有種奇怪的感覺,明明窗戶是關著的,為什麼戶外扣隆扣隆的聲音那麼大?仔細一看,原來,剛剛所排泄的通通都到鐵軌上去了,傻眼@@,這曾深深的困擾著我,害我儘量不大大,不使用衛生紙,印度的鐵路是座大型的化糞池嗎??
 
★The restroom in the train.旁邊的鋼杯是洗屁屁用地,沒有衛生紙唷~


★夜宿火車時,無法洗澡只能做簡單盥洗的洗手台。


★仔細一看,鐵軌上真的很多紙屑,偶爾還會傳來惡臭~@@
其實我很不愛每次的遷移作業,首先要先將攤開一切呈現零亂狀的雜物重新打包好,拉著沈重的小橘,再扛著大包小包趕火車,接著好不容易到火車站後,剛缷下行李就需要開始備戰狀態。
Pully會先圍過來搶生意(Pully是印度特有的行業吧,我想。在印度火車站裡有專門幫忙扛行李到火車上的挑夫,不管多重都扛在頭頂,第一次看到都傻眼了。), 這時還好有Heidy會負責協調喊價, 我們只需要配合著演著太貴了,搖頭,然後自己拖行李走的戲碼, 沒辦法,因為他們常會欺負外國人亂哄抬價, 所以我們必需強硬。

★與Pully討價還價中~


★頂上功夫一流~


★嗚~~可憐的小橘常常沒人要!!


★哇~英雄!!勇士!!!


★富裕一點的城市,懂得用推車,感覺好多了,不必那麼辛苦!


★大家一起幫忙唄!!


★Udaipur的Pully都是老人,好辛苦,有點不忍!

接著
,腳步匆忙的跟著Pully到月台候車,一旦定點停下,警備力還是不能缷下,因為我們的週遭總會圍著一群人,大多是無聊男士、小販、還有乞討者, 很多小孩或者小孩再抱著小孩來伸手要錢,因為太多了,給不完,會一來再來,所以我們也必需要裝冷漠強硬。反正一直到進車廂裡為止,我們都必需扮演著冷血鐵娘子的角色到底就是了啦!

車站裡,我們常被人群包圍!

然後直到坐上火車把一切都安頓好了,才可以稍稍鬆懈喘息,隔天又連續同樣的步驟,直到進旅館。所以我說,這樣的遷徙,實在是很累人也磨人的啊!

★小橘真的該檢討,每次都要塞好久,才能塞進床底


★月台候車,是的,大家都累了~

總之,坐印度的火車
,一定可以深刻感受到印度特有的氣息

★是的,沒錯,鐵軌上的真的是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